【張惠妹 ─ 偷故事的人】《於是偷走令自己大笑的故事 於是偷走令自己傷心的故事》

歌曲簡介

【故事】
你總能記起那畫面的溫度、空氣的味道、和那段旋律,當時愛人的臉卻早已模糊了;台上的歌者唱著,台下的觀眾聽著,愛是貧窮的索求的,一個個偷來的故事卻都是誠實的。
【歌者】
她用華服與濃妝,歌頌著愛情最美的時刻;顫抖的尾音,緩慢留住故事的結尾;燈光打亮的過去終究要謝幕,所有起承轉合都獨自經歷一遍,再回到孑然一身的空白,等待下一個故事。
【你我】
她習慣在不起眼的角落觀察著平凡的日常與嘈雜人流,他或她臉上的苦惱或笑容,白天的端莊與夜裡的失態,誰又因為誰而進入誰的世界⋯⋯她偷走這些畫面,咀嚼後成為自己的一部分,成為了故事。
【循環】
偷來的故事,成為她的歌,而她的歌,又輾轉成為我們的故事,故事持續上演著,歌也未曾間歇地唱著,如此循環依附,張惠妹與我們就像一個龐大的共生系統,永不停歇。


看看今日推薦音樂

 

歌詞

當你走的那天 我不再說故事了
不再編織起承轉合 也不用為結局苦惱了
當你走的那天 你不再說故事了
不再安排我的對白 也叫我別再著迷了

於是偷走令自己大笑的故事
於是偷走令自己傷心的故事
而我總任性的 對別人驕傲的說著
口沫橫飛 生動的 像我們一起走過的 本可那樣幸福的

而你走的那天 所有觀眾隨你走了
聽者既然無心聽著 說者當然也無意了
應該要一一道歉 我不該偷故事的
是你讓我的精采空了 而想念讓人變狂了

2.png

於是拼揍了別人傷心的故事
於是黏貼了別人快樂的故事
而我總練習著 如何驕傲的說著
同時不再情緒化的 為偷竊行為負責 因為愛是貧窮的

為我的無理道歉 我道歉 我道歉
為我的虛榮道歉 我道歉 我道歉

像每個寓言說的 貪婪是有代價的
我擁有超過我能承載的 你連結局也不留了

於是偷走令自己大笑的故事
於是偷走令自己傷心的故事
而我總任性的 對別人驕傲的說著
口沫橫飛 生動的 像我們一起走過的 本可那樣幸福的

我道歉 我道歉 我不該偷故事的

線上聽其他歌曲

11.png

 

1.png

 

1108報排.png

 

加入立即抽

 
arrow
arrow

    音樂是我的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